close
這兩天這個話題都一直圍繞在我身邊....
一些台灣的朋友說.....
在布里斯本的火車上....
常會看到年輕人不懂事的眼光....
自以為是的言語....
在她們面前聊天....
談論種族問題....
感覺好像被當作是透明的....
好像不懂英文就是次等人的感覺.....
但....
偏偏....又聽得懂她們說的....

我一直在想....
要是我會如何反應?
1.瞪他....畢竟我的眼光是有殺氣的
2.去插一角聊天....嚇死牠們
好像有可能喔....
只是後來想想.....
我可能什麼都不會做吧
因為....他的眼光對我影響不大....
只是個人生中的過客....
我知道我是怎樣的一個人就好....
突然覺得好像更有自信了一點....

只是發生了另一件事....讓我很意外...
各位先生小姐們有聽過法國人被歧視ㄇ?
沒聽過吧....
所以這是奇聞....
因為我的室友阿....
要去工作...農場主人竟因為它是法國人而不用她....
後來經過了解....
是他上一批有用到一個法國人....
跟他吵了一大架...
所以老闆遷怒法國人....
雖然很不認同他的作法
偏偏又不禁想到自己有時也會如此遷怒....
真是惡劣....
情緒管理真是重要阿.....
真的要在多修一下EQ....
還有~下次在捷運上看到外國人
不要在人家面前發表自以為是的言論
畢竟他也有可能聽懂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bac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